close
很多時候
對人的尊重建基於基本的禮貌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多說一句謝謝會被冠名為虛偽
遲到成為一種規律
在聽課時按手機變成一種風氣

而當你為得不到尊重而感到憤怒
為同行的人不懂禮貌而感到羞恥時
世界會說你守舊
說你封建
甚至暗諷你擺高姿態

對不起
或許是我把尊重的門檻放得太高
或許是我活在過去
守著過去
忘記時代正不斷地進步
進步到已不適合我這封建的人居住

請原諒我
這比大眾差的適應力
請原諒我
已再不懂該
如何自處

但 請別怪年青人
在這個老師只能被投訴
前輩只會被暗諷
尊師重道早已失傳的年代
或許年青人不是駡不得
不是捱不得
只是有時候
缺少被指點的機會

其實 尊重貴在心
其他的 只是形式
但若在心的敬意不被表達
再崇高的心意
都只會被埋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