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命中注定的人/真命天菜

yunmei1.png

一套輕鬆的愛情日劇,是本季難得的喜劇。山p與龜梨和也難得同框,是本劇最大的噱頭。我是沒有看過《野豬大改造》,但卻對今次山下智久和龜梨和也的火花感到驚喜。他倆的對手戲不遜於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喔。

yunmei.png

本身對木村文乃頗喜愛,可惜此劇她沒有太大發揮。反而令人有點驚喜的,是滿島真之介和菜菜緒。雖然有看過他倆演更好的角色,而此劇他倆的戲份也沒什麼突出,可是難得的看到這麽有火花的一對,對劇情的助攻很有幫助,後勁不錯。

yunmei2.png

雖然,此劇常說什麼「命運」,「命中注定」,但對比起盲目接受命運安排,此劇給我的感覺卻有為目標努力不懈的意味。看著男主角費盡千辛萬苦,也用自己方法來表達他對女主角的愛,確實令人感動。雖說是愛情喜劇,但相比浪漫的情節,我感到的,卻是熱血成份居多。而最好的是,它沒有什麼灑狗血的劇情,而是一套真真正正能令我笑開懷的喜劇。雖然最後山下智久離開的時候有點傷感(而我確實為自己被感動到而有點吃驚),但大致上也是近年難得的愛情喜劇,不錯看喔!

yunmei5.png

 
人100% 靠外表

100.png

這套看了首2集便想棄劇了,能令我撐下去的,是成田凌。但撐下去後,往後的劇情卻是不錯的。除了因為有實用的「變美」資訊外,最引人入勝的,還是桐谷美玲和成田凌的感情線。

100b.png

(有雷)
很多人說桐谷演醜女很沒有說服力,我認同,可是,劇中好像也沒有說她醜。我覺得,她大多是一個外表很土不善交際的女孩而已。而說一個不懂人心的女孩和一位蠻主動的髮型師的戀愛故事,其實也挺吸引。因此到了中段,劇情描述他倆之間的互動,也頗温暖窩心的。可惜敗筆的是成田凌最後的人設。是要強調她們仨的友情沒錯,是要從中帶點教化的意味沒錯,但這樣的一個轉折,不是神來之筆,是毀劇。它直接地讓本劇唯一的吸引力給摧毁了,看完大結局,只是一個無謂的堅持。或許是我說得誇張了一些(其實ブルゾンちえみ和町田啟太這一對也不錯看的,可惜後來無疾而終),但明明是有潛質逆轉勝的劇,硬生生地被送回地獄了。可能是我理解不了編劇的概念吧,我總覺得,成田淩瞬間變成渣男有點無謂,更有點無辜。

100a.png

 
三人爸爸

papa2.png

還是熱愛深夜劇。
 
一套窩心的小品,講述三個青年在照顧小孩時的成長故事。沒有太多的劇情,情感卻很真。劇中的小孩確實很可愛,而這三個爸爸也做得不俗。山田裕貴我早認識,令我驚艷的是堀井新太,原來早在《表參道合唱部》見過他,卻完全認不到。

papa.png

究竟親情和血緣有多少直接關係呢?這些老梗還是被舊調重彈。但可愛的是,在這些互相夾著私利,也沒有想過前途的年輕一輩中,對著沒血緣的小孩,付出的愛和作出的改變,卻是那麽的真誠。
 
誠意向大家推介這輕鬆温情小品。

papa1.png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