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ku4.png

「這樣……我不要,那不是和以前沒有分別嗎?」飛雄哭喊道。
 
最後這兩集,完完全全打進我心坎。
 
望著飛雄很糾結,很執意地自首,我在想,究竟,要如何放不開,才會逼自己去承認罪行呢?那一段在天台上的哭戲,很揪心。我想,是為窪田正孝度身訂造的吧。望著他,我完全感到飛雄的絕望。常人皆想逃避責任吧,更何況,他們是無心之失。可是,他們的無心之失,害死了十數條生命。然後我才想到,逼使他自首的,是生命的重量吧。對飛雄來說,沒人比他更切身的感受到,因為自己而令他人失去生命的痛苦。

boku7.png

這種悔疚是被誇大的,現實中不可能有這些情況吧。自己很渴望自首,可是真相卻被掩蓋了。可是,此劇確確切切讓我感受到主角的絕望。逃亡時的徬徨,知道真相時的吃驚,還有心中要隱藏一輩子的痛苦。因此,飛雄才會有自殺念頭吧(雖然大難不死)。經歷過這些,自首的執念才會如此強大的吧。因為自首了,才能結束這未知的痛苦,結束這不想再經歷的輪迴。

boku5.png

可惜,編劇沒有給予他一個好結局,有點悲慘。明明是無心之失,明明有努力過,更堅持自首,但坦然面對錯誤後,人生好像也沒有希望了。會比人看不起,也失去了心愛的人。同黨們卻好像活得不錯。這結局很可悲,很現實,卻很真。
 
「偶爾想死,是你還活著的證據。」
 
看後,只能哀嘆三聲。
 
PS. 不得不說句,浪費了如此棒的一眾演員。頭8集可真是要再三忍耐才不至於棄劇……
 

boku8.png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