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孩:
上次我問蘇御哥哥
為甚麼最近你沒來
蘇御哥哥說你迷路了 回不了家

上次你送我回家
這次該我來送你回家啦

哥哥:
哥哥 已經沒有家了

小女孩:
怎麼會呢
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呀


喜歡<哥哥你別跑>
不只是喜歡看蘇御和吳比之間那錯綜複雜的情誼
更喜歡的 是它對家人之間的描述
親爹只知去管再婚妻子的兒子
連親生兒子轉學了數月都不知道
媽媽口裏說著要關心孩子
結果連孩子高中讀哪也說不出
最溫馨的 反而是在破舊屋子裏
和沒甚血緣關係的人吃飯

是不是說要有同樣的輪廓
才能被算作是一家人
是不是說要有同一個姓氏
才能以
能以兄妹相稱

每一次播片頭曲
我都會乖乖的守在熒幕前
把每一隻字都聽進去
莫說小孩的聲音能打動人心
只是開首的反問句
也足以令人駐足傾聽了吧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