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較喜歡看日劇,劇情快,又總帶點人生道理,不只拘泥於愛情。

2014年,真的看了不少日劇。

(弱者也能取勝,另看前文。)

1. 失戀巧克力職人

對這類近乎誇張的愛情片本沒有什麼興趣,但可能那一陣子愛情片集出品太少,還是抱有一種劇荒的心態,開始了這套劇。


劇情鮮有地從男性角度出發,講述一個男孩傾慕女神的故事。男女主角演得好,松本潤徹頭徹尾地演好暗戀者的角色,性品鮮明但演得自然。石原里美更是出人意表,看rich man poor woman 已覺得她笑容好看,但日本藝能界上容貌可演這角色的女演員比比皆是。不知是化妝還是演技,這劇把石原拍得完全就是我心目中女神的模樣,女人會覺得有點討厭,但不得不承認她漂亮。

 
但最後我在松本潤向石原里美表白後便棄劇了,始終這類有點挑戰道德的劇集不是我的茶。演員上很好,值得留意的還有有村架純,第一次看她演的戲,真心認為她是一位有氣質的女孩。

 

2. 沙希

這是因為三浦翔平才看的,有點意思,但看到一半還是要棄劇了。始終對這種黑暗的劇提不起太大的興趣。

 

3. Bitter Blood

對日本的警匪懸疑片沒有特別的偏好,但這一套卻是本人未接觸過的輕鬆小品。姑勿論劇中的案件有沒有反駁的地方,反正誇張的成份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喜歡看佐藤健的戲,從bloody monday 到浪客劍心,他的微笑懂得說故事。也喜歡看這劇中他和渡部篤郎的父子情,很內斂,很真實。父子之間就是不愛把心中的情感說出來吧。

這是一個特別的部門,同事很可愛,既人性化也很親切。這套劇把忽那汐里拍得挺漂亮吧。有時看厭了佈局精密的懸疑片,看看這些輕鬆的片子,也是會令你會心微笑呢。

順帶一提,這首主題曲是五月天唱的"Do you ever shine" 喔!

 

4.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我是從金田一特別版--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開始看山田涼介的戲。特別喜歡看左眼探偵裏的他,哭戲很扣人心弦。

沒有看過漫畫,對我來說劇中的案件懸疑程度我可以接受,反而較喜歡看案件背後各人的故事。每個人都總有殺人的理由吧。

 

案件的演員也很亮眼,第一集有神木隆之介,之後還有成宮寬貴。特別喜歡第5-6話中的道場龍(高橋楓翔),那男孩很可愛,也喜歡劇中描述金田一和他那短暫的友誼,令人觸動。

 

5. ST 紅白搜查檔案

這套是聽說岡田將生和藤原龍也有特別的互動才看啦。但看後才發覺,我喜歡看的卻是captain和ST成員的感情。

ST    

很記得,在sp中,志田未來對岡田將生說的話。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可是這個世界並不完美,因此你沒有自信。但captain, 我想跟你說,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

ST這個部門,集合了很多很厲害卻不懂和別人相處的人。這部劇好看在於,百合根如何無條件地相信他們,引領他們,把他們向世界聯系。他怎樣令赤城走出屋子,怎樣令黑崎勇治開口說話,怎樣令其他警察接受ST,都有令人觸動的地方。

ST成員怎樣表逹對百合根的愛與不捨,也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