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cher1.png

又是對校園劇的偏執吧,才選擇看這典型的日劇。
 
一直,它都以收復學生的方式,一集一集的感化學生。比一般校園劇不同的地方,是講述了管弦樂團。我對音樂本身有一定的鍾愛,因此喜歡看《表參道合唱部》,喜歡看《maestro》。這部雖然講述管弦樂團,但其實也只是以管弦樂為榥子,說樋熊如何感化學生。

teacher4.png

我想吸引我的,是當中的些小熱血吧。其實感化的方法離不開捨身相救,或感動人,被感動。反而令人觸動的,是青島裕人他們五人的友情。安保因為真心想大家再次一起玩音樂,毅然決定加入吹奏部。雖然差點導致五人決裂,但因為他的反省,五人得以重返正途。或許真正的朋友,會不顧一切為對方設想,即使會被討厭、被排斥。樋熊曾說,高中最後一年,難道不應一起製造一些一輩子也難忘的回憶嗎?我有點被這句話觸動。其實我喜歡看熱血的劇情,也許是因為在我的青葱歲月裏,沒有這些灑血拼命的回憶。

teacher6.png

惟一要吐槽的,是樋熊的結局。灑狗血的劇情,真的令人汗顏。只是,有一點令人感動的,是金也把樋熊帶到表演場地那一幕。有時候,時日無多的人渴望的,只是完成心願。既然已知大限將至,何不讓他完成能力所達之事。能夠再在台上為同學們指揮,我想對樋熊還是對學生們,都是一個無憾的回憶。樋熊曾說,有時,不是他拯救了學生,而是學生們為他有缺口的人生增添了色彩。慶幸在人生最後的這一段有如此的經歷。因此,在說蓮(真劍佑)為了要和吹奏部表演而放棄升學的練習時,我十分認同。雖說樋熊也想見到自己的學生踏上國際的舞台,但作為學生,若因此而錯失最後一次和恩師同台的機會,錯失和同伴奮鬥的機會,我想,會遺憾終身。
teacher5.png

演員方面,寺尾聰飾演的樋熊完全是為人師表的模範,可是他的指揮卻略嫌有點奇怪(笑)。學生主角五人組中演得較好的有良蓮(真劍佑),金也(太賀);其他配角如健太郎也頗吸睛。主角之一青島裕人(村上虹郎)的演技比較奇特,有時也不知他想表達什麼,聽聞戲外也有一些人格負評。真劍佑是近來新冒起的演員,本人覺得他的發展頗令人期待,希望他不要被負面新聞影響。多部未華子則是一貫的稱職吧。

teacher3.png

teacher7.png

確實,這是一貫的校園劇,劇情也是日劇一貫的套路。但客觀來說,這也是能振奮人心的熱血日劇。畢竟,它在芸芸夏季日劇中,也難得能維持雙位數字的收視呢。
teacher.png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