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4o.png
我對終極系列有一份不可磨滅的情懷。看《三國》的時候,是我剛從大學畢業首次踏進社會的過度期;《一班2》,是我剛轉換工作時每晚下班後的期待;到看《惡女》那時,則是我下班後還要上課,累極回家時的一種慰藉。雖然,這不是什麼感人肺腑、無懈可擊的劇集,但每次總有些令人觸動、扣人心弦的情節,令我覺得,這,還是我喜愛終極。

KO4i.png

 
是因為心中的偏愛,每次即使我對那劇沒什麼期待,我仍抱著且看看的心態來追劇。但近乎每次,都讓我勾起當時喜歡終極的情懷。我喜愛它的搞笑,喜歡它的天馬行空,但我更愛當中所說的情誼。
 
(含雷)
這次《一班4》,因為被一班的框架限制,不能像《惡女》般發揮。情節上我認為比《惡女》遜色,某些設定仍然有《三國》或之前系列的影子。如說小慈是另一個時空的人,她和執的情形就好像《三國》中脩和香一樣。不過因為不可重複劇情,相較下這段愛情線便讓《三國》給比下去。可是,其實也不能這樣比較,畢竟《三國》給予了大家美好的回憶,心中或多或少存在了偏見。而在小慈的身世上,編劇也巧妙地連貫上銀時空的情節,讓一切變得合理,也讓人覺得驚艷。
KO4q.png
但此劇中最讓人期待的,要算是辜戰和裘球吧。剛開始的時候,總覺得角色們有一點違和感。明明情節上距離《一班3》就只有數月之隔,班房不同了,服飾也不同了,總有點不能連貫的感覺。但到後來,畢竟各人的性格都有保持,就漸漸讓我融入了。此劇的辜戰,是個悲劇人物吧,情節盡在他的身世上繞轉。媽媽離開了,父親也是個大壞蛋(比黑龍還壞XD)。裘裘則是連絕症梗都用上了(翻白眼)。說真的,回想起來其實情節上也沒有什麼特別吸引的地方。可是,可能是《一班3》的鋪陳吧,辜裘總有一種吸引人看下去的魅力,期待他們有好結局,期望能看著他們在一起。是因為辜戰的深情得到回應而感動吧,看著他倆的背影,總有種排除萬難的感覺。
KO4c.png

 

KO4p.png

然後另一對,本來是沒有什麼期待的(更應該說是有點不希望沛慈跟執在一起),但後來看著執對小慈的深情,而他愛上的也不是真的king(如果說king移情別戀相信不少人會砸電視機吧),才令人覺得他們這一對也有可觀之處。可惜的是,小慈的身份處境確實會令人想起《三國》的脩,然後,相較之下,還是脩香的鋪排較吸引(是回憶的美好感作祟吧XD)。雖然如此,這還是有點驚喜的一對。

KO4n.png

KO4.png

餘下的配對要算是止戈跟戰吧。宏正和偉晉到哪個時空都要被湊成對(宿舍的不算吧XD)。《一班4》的他們關係沒有《惡女》那麼BL,但也是最顯得有兄弟情的一對。然而他倆的關係不是吸引人的地方,吸引的是他倆對戲的火花。那場在天台上辜戰要跟止戈絕交的戲,還有後來辜戰知道自己的身世,止戈拉著他,卻被他用手推開的那一幕,都演得令人揪心。

KO4h.pngKO4f.png

看著看著,我覺得《一班4》的演員均演得不賴。沛慈不用說,小慈這角色演得脫胎換骨,然後又能演KING;文雨非,一直喜歡她的哭戲;偉晉是一貫的止戈,看到變很大那裏真是爆笑,然後,卻很喜歡他演繹下那止戈的真誠。那幕他受了傷,仍眼眨淚光地責問他爸爸止水為何要陷害辜戰,確實演得不俗。宏正,是稱職的宏正,是因為現實中的磨練嗎?總覺得相比起《一班3》,此劇中的戰多了份沉實穩重。
KO4g.png
 
KO4a.png
本來在台劇中加入大陸演員,總令人有點抗拒,畢竟口音和演繹方法都有點不同。開始的時候,真的不太喜歡執和王瑪麗。到後來執是看慣了吧,王瑪麗我倒是越看越喜歡。是因為她漸漸融入到終極的氣場裏吧,總覺得後來她少了內地演員的嫵媚,多了份真。因此在後期,也喜歡看她和黑龍的對手戲。另一內地演員奚奚倒是一開始已演得很自然活潑,很期待他往後的發展。演榊覔的風田真的很可愛,可是我喜歡原本的他多一點。另外演流塵的何海東也演得不俗。

KO4r.png

KO4m.png

這是一套用心的劇集,劇組用心,演員用心。惟一敗筆的是優酷和台灣的播放時間不同步吧。優酷播放得比本土電視台還快,怎樣說對收視率也有一定的影響。無論如何,也希望這套用心的劇集得到好成績。​​​​​​​
​​​​​​​KO4d.png

 

《終極一班4》,是沒有《終極惡女》的那份驚喜(演員的演技卻是比惡女高),也沒有《終極三國》的那份熱血,然而,仍能在保留終極氣氛下,在僅有的角色中,一班的框架內使出最好的發揮。我喜愛這樣的一套劇集,不過,下一趟可能不要再在一班的情節中發展下去了。這樣,可發揮的空間會比較大。
 
推薦給同樣喜歡終極的你們。
KO4b.png
 
 
PS 很喜歡《一班4》的片尾,每次劇集放完都會把片尾也看一遍。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