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我寫觀後感的速度只會越來越慢(笑)。

那一陣子看多了台劇,是有點厭倦日劇的沉重吧。對此劇最初確實是沒有什麼期待,因為接受不了曾之喬做高中生,卻想看看偶像劇輕鬆一下。看後意外地發現,它不是一般的偶像劇。

劇情的結構算是挺嚴謹的。每個人的性格發展都有其背後的動機。男主角內斂怪僻近乎腹黑,很需要女主角卻有點不擇手段。因為小時候的陰影,令他不了解及不懂表達自己的情感。沒什麼表情的王子其實演得頗稱職。(某程度上我覺得他比曾之喬適合演高中生,沒什麼違和感。)然後鍾哥就是鍾哥,勇敢地愛,卻因為男主角的忽冷忽熱而令關係磨磨蹭蹭的,看得令人有點發悶。雖然,我覺得曾之喬外表成熟的感覺演高中生有點兒那個,但,她完完全全用演技搭救了。

因為男女主角的不進不退,我比較喜歡看配角那一對。整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郭書瑤飾演的安曉喬。敢愛敢恨,要罩誰就罩誰。有帥得起的本錢,也有傻得起的天真。很喜歡她和王晉禮之間的情感,他們都沒有錯,各自喜歡上不愛自己的人,有各自的家庭背景,卻也受其所限。他們都是寂寞的,但曉喬卻有為愛情放棄一切的傻勁,是難得的,也是可愛的。在瑤瑤的演繹下,曉喬這角色很討喜。看了《通靈少女》再來看這個,便愈發喜歡瑤瑤。王以綸以新人來說,除了某些場口有點生硬外,其實也演得不錯。期望他能有更好的發展。

《稍息》有嚴謹的劇本,更難得是有不錯的演員,算是台劇中比預期驚喜的偶像劇,不錯看喔!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