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講述有性別障礙的人的故事。


本想著孤獨一人堅強面對世界,全世界不明白自己不要緊,只要自己活得好好就可以了。為了保護自己,築起了傲視世界的高牆,結果,輕易的便被替自己出頭的人打破。


「小川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小川…不,美紀的好你一點都不明白,你一點都不了解她。」

在努力撐起自己而生活時,聽到體恤的話語,堅強的心是會瞬間崩潰的。

「面對他人的恥笑、辱罵,我可以承受。我習慣了,聽慣了,這些話語已不能攻擊我。」「但我受不了,真的受不了,那些熱血到不行的話。」

孤獨的心,掀起了巨浪。


我想,其實美紀是個寂寞的人吧。心靈是有多曲折複雜,才會愛以女兒身去喜歡女人。或許,不應說「複雜」,複雜帶了點主觀成分。但美紀明明每天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卻總想著這樣的日子不知可持續多久,總想著,要找一個伴侶有多困難。她的心,還是認為幸福是不屬於自己的吧。

因此,我很喜歡後藤。雖然他總是嘻嘻笑笑的,但他比其他人更接受美紀的「普通」吧。美紀總覺得自己的生存不被身邊的人所允許,因此才離鄉背井,才堅強地面對世人。但知道美紀背景的後藤,擅自闖入她的生活,待她如普通人,為她說話,視她為朋友,我想,這是一種很大的認同吧。

是比美紀本身更認同她自己的認同。


很喜歡第三集的那段描述親情的戲。後藤擔心美紀,隨著來到他們的故鄉。見著了父親,見著了哥哥,是美紀最不願發生的事。「明明消失了,還回來作甚?」「你知道你帶給我們一家多大困擾嗎?」小川(美紀)不說話的坐著,後藤最初在陪笑,後來忍不住為小川辯論,哥哥激烈地爭吵著。而小川的父親,只是淡淡地問了句,生活可好。

《女子的生活》,確實對性別障礙的人士描寫得很透徹。喜歡後藤總在發生大事後,若無其事地回到美紀身邊,嘻笑地說著閒話。喜歡美紀慢慢被後藤融入了自己的生活。最討厭的角色,要算是美紀新結識的女友吧。太自以為是,太造作,卻又太自私。

然後最後一句,志尊淳和町田啟太真的做得很好。(可我總覺得志尊淳漂亮的顏值背後散發出一點點掩蓋不了的男兒味道…還是喜歡他演男角。)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