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人可敵萬人
你一人可敵我」

一直,想為扶搖撰篇文。

很久沒有如此沉迷於一套劇,還要是陸劇。扶搖說不上是什麼結構嚴謹饒有趣味的戲劇,但無疑,它對我來說,追看性極高。

最吸引我的,當然是無極太子和扶搖之間的愛情。我是覺得太子能為扶搖犧牲所有是有點浮誇(特別是結局的時候),但身不由己的他們,為一切極力爭取努力的深情,卻深深的打動了我。

開首玄元山大師兄那一段確實是有點緩慢。然而,阮經天的神秘感很吸睛。然後,還有一大篇幅講述太淵王室的爭鬥,是頗有追看性的。那時,特別憐惜的人物,是雲痕。明明對背負著的深仇大恨沒什麼記憶,卻硬生生的要與養育自己的義父為敵。其實,眾人都是在百般無奈中奮力生存著而已。

或許,我喜歡看的,就是他們在世道中掙扎求存而能另覓曙光的堅持吧。明明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了,太子卻總在找尋兩全其美的辦法。而好看的,是他們總待在一起。當劇情好像要走歪灑狗血的時候,它總在適時之間發糖(笑)。

對於很有追看性的劇,我反而會詞窮。因為,可說的想表達的,其實不多。除劇情外,最吸引的,便是楊冪和阮經天的火花。只要看他們對戲,甚至是劇情上出現他倆,都是吸睛的。反而綜觀全劇,主要角色其實身世和遭遇也頗無奈和悲慘。可能,是他們能力強大,令困難皆迎刃而解,才有這引人入勝的故事吧。

說了一大堆廢話,有吸引大家看看此劇嗎?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