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這篇寫得有點晚……)

是既定的媒妁之言,還是由衷的真心相愛 。

本身是沒什麼寄望的花過天晴,意外的有點吸引。吸引在於它說出了在常人無法得到的富庶中,透露出身不由己的悲哀。像繼承者們一樣,在限制的框架內,有多少人能昂首闊步。可是,眾人都在不能揚言的身不由己中,嘗試活出另一片天。更甚是,在這複雜的環境中,我們還能找尋到罕見的單純的愛。

開首最喜歡馳天馬(中川大志),亦最可憐天馬君。他有著在困境中的鴻圖,有著常人沒有的聰明,可惜的,只是沒有普通人不顧一切的魯莽。相反,神樂木晴(平野紫耀)的不顧一切,在絕地中逆境求生,肯定比本身已好像坐擁一切的天馬君來得惹人憐惜。究竟,我們應追求正確的未來,還是不理後果,一切隨心呢?

或許大部分人不是這麼想,但我最愛看的,卻是晴和江戶川音(杉咲花)成為朋友的時候。晴在天馬君父親面前為音說的那番話,第一次看我覺得很扯。這分明是說只有晴才能救音喔!但再翻看一次,卻覺得有點說服力了。以他的身份說女主角有多愛天馬君,是要有一定的看開和放下的胸襟,還有那種面帶微笑的談吐,是要有多了解女主角才能說得出。就好像晴一開始就相信了音,再責斥寧願相信伙伴的天馬君一樣,馳天馬注定要被比下去。

因此,常聽人說不喜歡女主角磨磨蹭蹭,不喜歡那開放的結局,我卻覺得可以呀。他們是身不由己許久了,這一任性的決定,將牽連他們的一生。或許我喜歡看的,不是那所謂愛情,而是在眾多掣肘中,那奮力求生的勇氣,和那如清泉般的單純。

這也是我愛看繼承者們的原因。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