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4.png

那時還未看擁有高評價的《重版出來》,及高收視的《99.9》,今季最讓我驚艷的,竟然是這套《極樂天使》。
 
或許我始終以能不能觸動人心為好看的準則,因此儘管此劇劇情少不免老掉牙,我還是一集一集的追看下去。因為故事以替亡人圓夢為主線,所以劇情上很易有令人感動的地方。但難得的是它不以死亡來營造出悲慘的氛圍,而是一直用灰諧輕鬆的手法,告訴人們遺憾若不解決,很容易後悔一生。

angel2.png

沒人知道自己何時會離開人世,但令孤魂流戀塵世的,往往不是什麼深仇大恨,而是一些非常微小的執念,掛念一些身邊可能看似微不足道的人。為亡靈完成心中所願,其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工作。儘管主角有時用一些非常笨拙,匪夷所思的方法,但他們那真誠的心,確實會令人感動。或許能讓亡靈釋懷的,不是他們的願望能夠成真,而是自己的渴求得到回應,自己不能完成的事,有別人不惜一切地替自己如願。或許是那份真心,讓他們放下執念,不再留戀人世。

angel6.png

望著絕症男孩渴望告訴護士姐姐的話語,被掛在醫院牆外;聽著老師一字一句向喜歡的學生作最後的講課,仍逃不掉變成惡靈的命運;看著被棒球大叔惦記著的沉默小孩,如何用自己的方法,做自己想做的事……這一切一切,看似非常渺小,卻不知為何,感動著我的心靈。原來到頭來,我們眷戀的,就只有這些。

angel3.png

除了令人感動的橋段外,也喜歡劇中所描繪的情感。故事表面以一集一集開展,但集與集之間卻是相連的。喜歡男女主角之間互相打駡的情感,男主角的表白有首尾呼應喔。但更令人深刻的,是緒川千里(門脇麥)的單戀。單戀堤(福士蒼汰)致死不能忘懷,可是男主角卻完全沒有感受到。要放下這份情確實不容易,因此當千里說自己可以去極樂世界的時候,我是有點驚訝的。雖說曾和堤約會(算是圓了心願),但知道了男主角有喜歡的人,就能抵銷留在世上七七四十九天的執念嗎?因此,我喜歡最後男主角跟她的對話。堤表示,當時的自己其實是喜歡她的,只是遲鈍愚笨的他沒有發現而已。這樣,千里一直的努力才算值得吧。

angel7.pngangel8.png

福士蒼汰仍然演得稱職,只是演被亡靈附身時還是略有不足。這一個只愛著火箭對外來事物沒有交感的角色,彷彿為福士度身訂造似的。他和土屋太鳳之間的火花也演得算是不過不失,不過二人的情感線也有引人入勝的地方。喜歡他們互相打駡卻漸漸需要對方的感覺。反而土屋太鳳好像被角色所局限,沒有太大發揮。

angel10.png

可能是我對劇本的鍾愛,令我對此劇加分。也可能是因為情節上有令我觸動的地方,才會讓我每星期都予以期待。沒有什麼經典轟動的情節,卻是我有點鍾愛的小品,希望大家喜歡。

angel9.png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