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lgirl.png

「我發現
我的超能力
不是替人通靈
而是能夠面對生命中的種種無常」
 
很想在看了大結局的夜晚,寫寫感想。我喜愛這個結局,儘管看後有點沉重,有點悲傷,有點感觸。
 
(含雷)
我記得小真最後對議員說,瀕死的太太最需要的,不是神明,不是燒香,而是議員的陪伴。我們應該珍惜身邊的人,能夠珍惜的時候便該珍惜。這句話在小真的口中說出,份外痛心。

soulgirl3.png

「我是謝雅真,這就是我16歲的日常。」可是,這並不是普通人的日常。因為這通靈能力,她確實受了不少苦。失去高中的生活,交不到朋友。但,她亦比常人更明白生死的無常。因此,其實很多時候,真正能解決問題的,不是通靈能力,而是她怎樣運用這樣的身份,作別人的心理輔導。來者求的,或許就是消除那一點的遺憾,獲得一點的原諒,和一點的心安。或許就是要有個人,來點化一下自己。

soulgirl2.png

小真和呀樂的感情,很好看。結局確實是有點悲。然後要一個小女孩承受這些,確實有點過份沉重。回想起來,通靈少女中的描述的,都是一個個沉重的故事。不同其他同類劇如《極樂天使》或《border》,此劇想帶出的不只是死後的遺憾,更多的是生命的無奈,生者的思念,和對擁有的珍惜。是可悲的是無奈的,但一切的沉重彷彿都有個出口,失去得越多,越教我們珍惜生活的點滴。
 
我喜愛此劇,《通靈少女》。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