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dele,很有種心有不甘的感覺。
特別是第7集。
到頭來,真相被埋沒,徒勞無功。

「所以我要刪除數據,
有些真相,就是不被披露比較好。」

一個人要有多無奈才會得出以上結論。



「我無法想像失去了他,
世界會變成怎樣。」

「沒有什麼改變,
你會發覺,生活還是像以往一樣。
世界照常運轉。」



幸好,大結局有點由暗轉晴的感覺。

「如果是我,我會做一份和圭相反的工作。」
「把別人死後想好好珍存的數據,好好守護。」

很喜歡最後一集,當圭說要為祐太郎揭露自己父親的秘密時,祐太郎嗚咽著對圭說:
「這樣,你便會恨你父親。
舞姐的事務所便會受影響。
別人會開始說一些難聽的話。
還有你父親,已不在人世。
對那些說話無從反駁。」

「圭,我不想你變成我那樣。」

然後,山田孝之的眼神變温柔了。



本不想看這麼沉重的故事,但看著看著,卻從悲傷中看出温暖。是很不甘心,很悲慘,但當祐太郎有點不惜一切地為陌生人努力時,又覺得看著別人的人生,然後嘗試去為雖已不在的一切做點什麼的他倆,有點動人。

很温柔。真的能令人變温柔。

這是一個令人心有戚戚焉,看後卻會會心微笑的故事。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