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集的《跳躍生命線》,對當中傑仔和俊仔之間的兄弟情很有感觸。

「你走,我沒有這麼沒用的弟弟!」哥哥在門內流淚說。
弟弟千里迢迢離家出走,帶了哥哥最喜歡的蛋捲,卻被哥哥拒諸門外。淋著雨,被狗追,刻骨銘心。但在臨死邊緣,口中喊著的,仍是哥哥。

雖然,哥哥從此沒有在他渴求時出現過。

「我沒有選擇你,並不是因為你不是一位好媽媽。而是我知道,若爸爸沒有我,他不是被人砍死,便是會鬱死。」
「我不想你不安心。」哥哥對媽媽說。

小孩有這樣的想法,確實讓人吃驚。但我也曾聽說過,儘管父母對小孩有多壞多殘忍,小孩到最後還是會選擇留在父母身邊。因為,家和父母,就是他生命的全部。成熟,是環境逼出來的。望著傑仔的輕描淡寫,我不敢說劇集煽情,因為當中的苦,確不是人人能夠承受的。而我亦相信,有時未被世界磨鍊的小孩,比大人能承受更多。

無可否認,他的決定,救了他父親。儘管他賭上自己的一生,儘管,他為另外二人,心中添上了芥蒂。

可是,亦不能怪弟弟對哥哥如此抗拒。對小孩來說,或許被虐、被駡並不是最殘忍,最令人絕望的,是被遺棄。被最倚賴的人捨棄,因此才心懷怨恨,才立心對自己說,自己也可以一個人。但其實,可以恨這麼多年,不就是證明了,哥哥在弟弟心中的地位嗎?刻意和哥哥保持距離,故意不揭穿自己身份,介意哥哥替自己說話,其實一直把二人關係掛在心上的,是弟弟他自己。

他倆,最後一定能重修舊好。但中間這折磨人的時間,可以快一點嗎?望著經歷了痛苦過去的他倆,拜託,不要再被命運擺弄了。
(雖然說是劇情需要……)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