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209_010241_473.jpg
老師 你見過彎曲的黃瓜嗎
在超市中整齊地擺放著的
是被挑選過 種得筆直的黃瓜
你們有問過我嗎
我有說過願意被拉得筆直嗎
它們心裡面像這樣在大聲吶喊
你知道嗎
 
老師
我的伙伴 我的朋友們
他們只是自由地 健康地成長著
長成彎曲的樣子
他們當中 沒有人渣 垃圾 不是渣滓
是你們沒有理解他們 不了解他們
其實 有時我挺羨慕他們的
 
但沒關係的 老師
請放心
我會變成被拉得筆直的黃瓜
整齊地漂亮地被排列在超市裏
被塑造成你們要的樣子
 
就當是為了他們
 
本以為《high low the worst》和以往熱血街區系列一樣,也是沉重的打鬥世界,但開啟了之後卻發現,這一套電影,比以往來得簡單、温暖。若前幾輯系列訴說的,是黑暗無奈的大人社區,這套圍繞的,便是孩童高中之間的打鬥。故事雖說是發生在鬼邪高中,但主要帶出的,是6個孩童成長後重逢的故事。雖然大家已各奔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生活,但朋友因社會的無奈而誤入歧途,還是會努力想把他從泥沼中拉出來。甚麼是正確,甚麼是錯誤,或許很複雜,或許很簡單。
 
真的很喜歡白洲迅在老師面前說的那一番說話。或許世界逼人,社會逼人,但沒有設身處地,沒有深入理解過,就不要輕易地鄙視他人,妄下定論。
他們,只是自由地,或許是無奈地,選擇自己的生存方式而已。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