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3.png

本季度我最喜歡的日劇,比預期中精彩。

本以為以愛情為主,看後卻發覺主要探討家庭的定義,頗有意思的一套劇集。作為喜歡獨處的我,雖然都覺男主角的性格有點偏激,卻很理解他對外人或家人的抗拒。本覺得香取慎悟在開頭詮釋這個角色時有點奇怪,及後卻覺得他演得越來越自然。他和上野樹里的互動很有趣,雖然大結局有點突兀,但還是喜歡這種淡淡的情誼。
 

family4.png

很喜歡大介與他父親陽三(西田敏行)和弟弟浩太(高田彪我)的關係。千里迢迢而來的父親,突然出現的弟弟,大介雖覺厭煩,但最後還是會用自己的方法,去幫助他們,去接受他們。而其實,很多時候,父母只是單純想留在自己的子女身邊。像上野樹里那樣,為了不讓母親心痛,而對她作出隱瞞。可是,父母有時渴望的,只是單純的坦白。家人,或許就是無法理解對方,卻仍單純選擇接受的存在。
 

family5.png

另一對配角,水原希子和田中圭,也是很可愛的角色。雖然戲劇後期像要把他們湊在一起,但我較喜歡開首簡單地喜歡男女主角的他們。喜歡莉奈(水原希子)的狠勁,努力不懈,喜歡她的直率和勇往直前。我身邊儘是這些像她這樣工作得令人啼笑皆非的菜鳥,卻總令人生不了氣。看著她的成長,彷彿所有角色也隨之成長。莉奈這個角色,很有共鳴。也很喜歡和彌(田中圭)的深情。近來多見田中圭做此類角色,彷彿他甫出現便知道,這人該是喜歡女主角性格無可挑剔卻最終不能一起的人。是當年無可挽救的遺憾,令這段感情可惜地告終吧。若非男主角的出現,或許他和上野樹里能因想法改變而走到最後。
 

family1.png

另一對很喜歡的,要數千葉雄大和川口春奈了。從沒想過,他倆會這麽的相襯。這次的千葉雄大,終於是演有點不同的職場菜鳥(還是菜鳥XD)。是看不出的早婚角色,卻還能演結婚戲。另一喜歡的角色是高田彪我。喜歡看小朋友或少年的角色,還要是一個內向的少年。高田彪我在《朝5晚9》中冒起,是很有爆炸性,但這套更考演技。因此開首我覺得他還是不太懂詮釋這個角色,畢竟內向少年須要較多內心戲。但後來,他越演越自然,希望他往後能有更好的發展。

family2.png

我,或許也是個自我封閉的人。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隔閡,或許是時代觀念的不同所造成的。可是,人是群體相處的動物,或許喜歡獨處,只是能解開心內之門的人,未出現而已。
 
family.png
arrow
arrow

    Simply 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